一岁闲花

【2017HB张佳乐】【双花】一寸光阴

·14:02部分 主题【初遇】

·时间旅行者AU? 流水账日常向

·乐哥生日快乐,繁花血景一万年!

 

01.

  早上六点,孙哲平终于熬夜剪出来今天要更新的游戏实况视频,清晨第一缕新鲜的阳光照到他脸上,困倦不堪的孙哲平猛然生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然而全无文艺细胞只热衷于在虚拟的世界里杀出一条血路,向往着夺得皇位去成仙的伪中二青年孙哲平绞尽脑汁地挖空了自己活了二十五年的词汇库,只深情地望着窗外的阳光感慨了一句:

 

  “阳光真TM的好,简直就是救赎!”

 

  然后我们获得了极大的救赎的孙哲平大大,转身想去床上补个觉的时候,看见了卷着被子霸占了一整张床睡得俯仰天地不知今夕何夕的张佳乐。

 

  救赎?遇见张佳乐他真的就输了好吗?

 

  张佳乐这个神一样的睡姿,到底让他还能睡在哪?床下面吗?

 

  孙哲平费了好大劲儿分辨出这一坨里哪部分是张佳乐的头哪部分是张佳乐的脚丫子,然后伸手恶狠狠地捏住了他的鼻子,张佳乐皱了皱眉头,张开嘴开始呼吸,孙哲平又捏住他的嘴,看着张佳乐在睡梦中挣扎着蠕动着,像一只被水淹没不知所措的可达鸭。

  

  ……

 

  为什么张佳乐这样都不醒。

 

  孙哲平在心里暗暗骂了句娘,从张佳乐伸出被子耀武扬威的一条腿下抽出了一个枕头,默默地走去了客厅的沙发上准备睡个不那么舒服的觉,他走向沙发的背影有种说不出来的委屈和落寞。

 

  认识张佳乐这个神奇的物种居然已经八年了,真是个令人心惊胆战的事实啊。

 

  孙哲平随意地把枕头扔到沙发上,鞋子一踢半倚在沙发上,翻着白眼陷入了对世界的怀疑和对人生无望的诅咒。

 

  认识张佳乐八年了,哪怕他和张佳乐从最开始的哥们儿眼中出傻逼,再到吃吃饭喝喝茶看看电影聊聊天逛逛街牵牵手喝喝小酒开开房,一直到现在双双出柜开始老夫老夫的同居生活,孙哲平还是没搞明白张佳乐这个神奇的生物是怎么活下来并且更搞不明白自己当初是为什么瞎了狗眼才看上这小子。

 

  八年啊,抗日战争都结束了好吗?反而他的狗眼有越来越瞎的征兆。

 

  孙哲平一脸性冷淡的想着,满脑子都是看破红尘出家人不打诳语的透彻。

 

  哦,但是张佳乐单方面的抗日战争是这辈子都没有结束的那一天了。

 

 

02.

  孙哲平第一次见到张佳乐是在大一上学期的事儿了。

 

  要说孙哲平这个人也确实是跟进了时代的大潮流,从高中就沉迷各种网游单机游戏无法自拔,并开始以“落花狼藉”的听起来很文艺但是实际与孙哲平本人没有半点相似之处的ID来录一些游戏实况发布在各大视频网站上,也是在主播圈子里小有名气的实况主。

 

  当一个游戏主播技术高、个人风格强,而且人还长得有一种霸道总裁邪魅狷狂的帅气,哪怕他玩游戏有点中二病也是有很多人买账的,不管是男粉丝还是女粉丝都只多不少,人气也水涨船高,早早与视频网站签约靠直播和打广告拿高额固定收入的孙哲平大大,上个大学来讲只是听父母的话来混张文凭。

 

  什么丰富多彩五光十色的大学生活和孙哲平没啥关系,他只是宅在宿舍上上网打打游戏录录视频直直播,什么社团也没参加,什么聚会也不参与,偶尔和宿舍的几个哥们儿撸撸串打打篮球就是他与这个残酷又美丽的现实世界仅剩的联系。

 

  这个状况一直到有一天他录视频的设备出了问题之后,孙哲平大大怕自己保持不了日更的进度从而失去在他一众粉丝心里留下的说到做到从不拖更硬汉子的形象,于是听从了舍友的破建议去找了学校电竞社病急乱投医。

 

  于是落花狼藉大大竟然是他们学校的学生这一可靠消息让整个电竞社沸腾了,孙哲平保住了自己在粉丝面前的形象却失去了他平淡安逸的日常生活,时不时要接受慕名而来的粉丝们的热情拥戴,孙哲平这样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大大感到由衷地痛苦,但是他也必须要对得起大家称呼他的一声“孙总”,因此他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孙总能怎么办呢,孙总也很绝望啊,孙总只能打了舍友一顿出气。

 

  也因为这个契机,孙哲平开始参与一些不得不参与的线下活动,然后机缘巧合下他就遇见了张佳乐。

 

  其实张佳乐也是他们学校里一个妙人,毕竟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扎着个小辫子整天穿得花红柳绿得犹如一个行走的调色盘奔走在条条大道上实在是太惹眼了。

 

  而且张佳乐又好像什么都会一点,新生军训你能看见他挂着个单反趴在地上取景拍摄学生们一遍遍踢着人模狗样的正步,九月的太阳烤在他身上,大家仿佛都嗅到了烤全乐的清香;

 

  校运动会你能看见他在主席台旁摆了个画板用鲜艳的色彩铺陈这彩旗飘扬的场面,虽然画成之后没有人认得这糊成一坨的颜色到底画了些啥,只能用一句“好艺术啊”来评价这幅画作,然后就能看见一个叼着画笔牙齿上都沾上了五彩斑斓的颜料的小年轻傻逼兮兮的朝你笑;

 

  赛诗会上又能看见他带着副平光眼镜很斯文禽兽的抑扬顿挫极尽夸张的朗诵着“轻轻地你走了,正如你轻轻地来,你挥一挥衣袖,带走我天边最美的云彩,嘿,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留下来”。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张佳乐说他自己好比当代的苏大学士,满腹的不合时宜,什么都涉猎一点,他说艺术是相通的,自诩为半全能的艺术家,大家觉得虽然这傻逼玩意儿傻逼了点,但也确实是大学生活中靓丽的一道赤橙黄绿青蓝紫的风景线嘛,挺好玩儿的,就嘻嘻哈哈的附和他。

 

  也是张佳乐这家伙会来事儿,把吃亏是福作为人生座右铭的他和什么人都能处得来,各社团有什么活动也都乐意叫着这个伪艺术家,张佳乐的大学生活就忙得像是个陀螺,东转一会西转一会,哪怕没有鞭子抽着他他也转悠,跟个永动机似的,也不嫌累,反而乐在其中。

 

  当时孙哲平应邀去参加电竞社的线下聚会,刚到那个自助餐厅就看见一个颜色鲜艳色泽亮丽的长头发男孩子被人围在中央嘻嘻哈哈吵吵闹闹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孙总内心之中的隐gay属性有点蠢蠢欲动的势头,他啧了声,觉得这个男孩子真好看。

 

  然后他就听见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

 

  “张佳乐你玩个《植物大战僵尸》都不能好好玩嘛,你把土豆放在向日葵后面是什么意思,你脑子有毛病吗?”

 

  孙哲平瞬间就没了刚刚对张佳乐这惊鸿一瞥般的印象,取而代之的印象是,这个男的是个傻逼吧。

 

  张佳乐在众人的嘲笑声中露出了“艺术果然是孤独的没有人理解我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的表情,然后开始进行他宗教洗脑仪式般的长篇大论:

 

  “土豆在《植物大战僵尸》里生来就是一个有着不平等待遇的角色,为什么向日葵一直可以安心的躲在别人背后欢快的摇摆着不用去承担战争的残酷呢,为什么土豆却要站在最前方被僵尸残忍地吃掉,你们这些人看着土豆残缺的身体不觉得难过痛苦悔恨自己的无能为力吗?所以我要把土豆放在最后,我要所有植物都去保护这些毫无反抗之力的土豆,要土豆感受到人性的美好,让他们明白,植物生来自由!”

 

  这番解释,让电竞社的大家,男人听了沉默,女人听了流泪。

 

  “所以这就是你两分钟就死了的理由吗?”

 

  这一声犹如雷霆万钧自云间滚滚而来,给了被洗脑的众人当头一棒,把他们从张佳乐的神理论中脱离出来恢复了清明之身。

 

  “落花大神!”

 

  “艾玛落花大神你可算来了!”

  

  “落花大神你快来用你专业的知识技能来让这个瞎瘠薄玩的傻逼醒悟啊!”

 

  张佳乐听见这个声音还有点懵逼,他抬头看了看孙哲平,露出了一脸惊愕状,表情估计和吃火锅时迟到了八十个苍蝇有的一拼,他猛地站起身拨开面前的一众人士,朝孙哲平颤悠悠地走了过去,大概是太过于震惊的缘故,孙哲平从他这几步里愣是看出了一种风烛残年垂垂老矣的感觉。

 

  孙哲平摸了摸自己的板寸头,心想道。

 

  这傻逼小子见到我和见了鬼一样,这么震惊的样子难道还是我的粉丝?我可没在视频里交过植物大战僵尸是这么打的啊。

 

  看了我的游戏实况还这么不按套路的玩游戏,啧啧啧真是朽木不可雕也,实乃我一票粉丝里的奇葩。

 

  “那个,乐乐啊,你不用这么激动,你先冷静一下,对你没看错这就是落花狼藉大神,原来你也是他游戏实况的粉丝啊。”

 

  电竞社社长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试图让他停止颤抖。

 

  张佳乐一肘子挥开社长的胳膊:

 

  “什么游戏实况老子才不看!”

 

  他站在孙哲平面前,先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细打量了一番孙哲平,然后咽了下口水,声音还打着颤:

 

  “你TM是孙哲平?你是人是鬼?卧槽真的会喘气啊!你返老还童了吗怎么年轻了这么多?卧槽你现在还认识我不?”

 

  孙哲平:喵喵喵???

 

  这花花绿绿的家伙脑子被驴踢了是吗?

 

  “这位朋友,如果我脑子没出问题的话,我们俩的的确确是第一次见面。”

 

  言下之意大概就是你脑子肯定出问题了,孙哲平露出了关爱智障儿童的和蔼表情。

 

  “你真不认识我?”

 

  “我真不认识你。”

 

  张佳乐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他死机了几秒,然后露出了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脑袋偏向另一边,又死机了几秒,最后低下头陷入沉思。

 

  大家都默契的配合他的演出却视而不见。

 

  再抬起头,张佳乐换上了一副春风满面的神情,他笑得极尽温暖,努力摆出一个最发自内心的幸福微笑向孙哲平展示着遇见你很高兴的讯息。

 

  “没事儿没事儿啊,不认识就是不认识,我这个又犯病了,哥们儿你别理我哈。那咱俩认识认识行不行啊。”

 

  “你是孙哲平是吧,我叫张佳乐,以后就是哥们儿了啊!来来来大孙咱喝酒去!”

 

  说完也不等孙哲平回答什么就勾上他的肩把他饭桌上带。

 

  以孙哲平的人生阅历,这是第一个倒贴上来还如此自来熟的一厢情愿的哥们儿。

 

  但是意外的,孙哲平感觉挺好的,傻逼玩意儿挺合他眼缘儿,也借着张佳乐这份不要脸的自来熟,他俩也越来越熟,倒最后出乎意料发展成一种不可言说的关系,现在想来,张佳乐这玩意儿是不是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看上他了?

 

  孙哲平打了个哈欠,想不明白,反正都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日子过得也不坏,那就这样继续下去呗,人生路上有这么个伴儿也挺好的吧。

 

  虽然还是觉得自己的眼光挺差的,不过就这么差下去,也不坏是吧?

 

  他枕着清晨的阳光慢慢睡过去。

 

03.

  张佳乐睡梦中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然后成功的翻滚下了床。

 

  “卧槽老子的老腰啊!”

 

  这一下摔得瓷实,可算把张佳乐摔清醒了。

 

  张佳乐揉着后腰,撑着床慢慢从地上爬起来。

 

  “孙哲平你人死哪去啦?”

 

  没有回答。

 

  张佳乐搓了搓眼屎,起身去客厅倒水,他抬眼看了看沙发上的那个枕头,挠了挠头发,一屁股坐在空无一人的沙发上。

 

  孙哲平这个死宅去哪了?平时不是赶他出门都不出去的吗?干脆抱着他的电脑去死好了——

 

  等等。

 

  该不会是……?

 

  张佳乐咬了咬嘴唇,没藏好唇角露出的一抹坏笑。

 

04.

  孙哲平穿着家居服站在青天白日的大街上时还是有点懵的,他记得自己刚刚才睡着,但是怎么刚闭上眼自己就来到另一个地方了?

 

  他扭头看了看四周的景象,惊奇的发现这里居然还不是陌生的地方,他居然还来过!

 

  这不是张佳乐家的老房子吗?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四年前陪着张佳乐来他家长面前出柜,然后两个人被张佳乐他爹连打带踹的从里面扔了出来,然后两个人看着对方身上的伤都笑了。

 

  可是这栋老房子前两年在城市规划里已经拆了啊?

 

  他穿越了?

 

  孙哲平内心中有一串洛晴川和马尔泰若曦手拉着手叫着“四爷”飞奔了过去。

 

  玩我呢吧。

 

  孙哲平突然看见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子从房子里被丢了出来,房子大门一摔,里面传出来句“滚去外面野去,别搁屋里在这抽抽,我怎么就生了你这个熊玩意儿呢”。

 

  ……

 

  男孩子剃了个板寸,只有后脑勺上扎了个很细很长的小辫子,孙哲平老家那边叫这种小辫子“老毛”,是从胎毛就开始留着的一缕头发,说是扎这种小辫子的男孩子好养活。

 

  男孩子抬起头来,孙哲平乐了,这他妈不是小时候的张佳乐吗?嘿,那确实好养活,给点阳光就觉得自己是绿色植物能进行光合作用制造氧气,盲目乐观但永远不会输给自己的梦。

 

  孙哲平突然想起来张佳乐给他看自己小时候的照片的样子,使劲盯着他的脸,一直在问“你不觉得很熟悉吗?你真的不认识吗?”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孙哲平笑了。

 

  他小时候真好看,好想上去捏一捏。

 

  只见小张佳乐吸了吸鼻涕,气势丝毫不输他爹地吼回去:

 

  “我不就把我妈的戒指喂小花吃了吗?我怎么知道那个戒指是真的?老爹你居然还给我妈买过真钻戒真的是个世界奇迹啊!反正小花还会拉出来的嘛!”

 

  小花者,张佳乐家养的一条德牧是也。

 

  一条威风凛凛的德牧叫小花,孙哲平觉得那条德牧也很绝望,但是它能怎么办呢?

 

  张佳乐真是个货真价实的熊孩子啊,从小就这么傻逼这么欠削也是没谁了。

 

  小张佳乐瘪了瘪嘴,抱着膝盖在家门口蹲下,带着点赌气又带着点委屈的意味。

 

  孙哲平突然有点莫名其妙的心软。

 

  他慢慢踱过去,在张佳乐面前蹲下,把手放在他面前摇了摇:

 

  “你看得见我吗?”

 

  做完这个动作,孙哲平看见张佳乐抬起头一脸看傻逼的眼神看着他,他突然很想把手剁下来扔进地缝里,太特么羞耻了。

 

  “大叔,你是人是鬼,你是人的话我怎么可能看不见你。”

 

  大叔……

 

  孙哲平一口老血就想吐出来,他这个恨啊。

 

  “叫哥哥。”

 

  孙哲平尽力保持着友好的微笑。

 

  “大爷。”

 

  ……

 

  殴打未成年人犯不犯法,急,在线等。

 

  “大爷你这种搭讪方式很奇特啊,像你这样的人贩子是骗不到我这么聪明的小孩的,而且这栋房子就是我家,你还是放弃吧。”

  

  孙哲平:喵喵喵?

 

  张佳乐从小的画风就这么不同寻常吗?

 

  孙哲平更尽力地克制住自己想揍他一顿的冲动,嘴角颤抖的保持着不成形的微笑,他捏了捏拳头,吐了口气:

 

  “你吃不吃冰淇淋啊,我给你去买。”

 

  完了,这话一出口不是更像人贩子了吗?

 

  遇上张佳乐自己的智商都被拉低了。

 

  孙哲平很懊恼。

 

  没想到张佳乐听了这话却眼睛放光的点了点头:

 

  “成啊,你买给我吃我就跟你走。”

 

  孙哲平:喵喵喵?

 

  这他妈应该说张佳乐这家伙是心太大还是太爱吃了?他到底是怎么长到那么大的?没遇到真正的人贩子真是他妈的三生有幸了吧。

 

  张佳乐还给他念过一些酸诗,什么今生遇见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全他妈是欺骗他一颗纯情少男心的屁话,张佳乐的运气明明是全花在不遇见人贩子上了。

 

  真他妈服气啊,谁不服张佳乐我不服谁。

 

  然后孙哲平就一脸口嫌体正直的去了街对面的冰淇淋摊子,再然后就发现自己搁家里穿着的是居家服,穿越的时候没带一分钱。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孙哲平壕了一辈子,挥金如土的孙总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在小时候的张佳乐面前如此窘迫。

 

  张佳乐见他去买冰淇淋一直没买回来,生怕自己到嘴的冰淇淋飞了,就着急忙慌的跑到摊子前看,然后一双饱含着渴望的大眼睛盯着孙哲平,孙哲平觉得自己是个罪人。

 

 

  “咳,那个,我出来的时候忘带钱了。”

 

  张佳乐朝着孙哲平翻了个毫不吝惜的大白眼。

 

  “那我请你吃吧大叔。”

 

  孙哲平从张佳乐手里接过冰淇淋的时候还没回过神来,他居然被一个小孩子鄙视了?还被这个小孩子请了冰淇淋?上天一定是看他风流了太多年,觉得他的人生太圆满要给他泼上些泥点子。

 

  “大叔你这个人贩子不合格啊,你会被你们团伙嫌弃的,你看你长了副这么正直的脸,你不适合干这一行,你还是改邪归正吧。”

 

  张佳乐舔着他的香草味冰淇淋吃的不亦乐乎。

 

  “你一个小学生从哪知道这么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的。”

 

  孙哲平心情很复杂。

 

  “小学生怎么了?你看不起小学生吗?你没有当过小学生吗?”

 

  张佳乐义愤填膺。

 

  孙哲平觉得……他已经没什么好觉得的了。

 

  “你冰淇淋滴下来了。”

 

  张佳乐手忙脚乱的去接。

 

  孙哲平看得好笑,伸手拽了拽张佳乐的小辫子。

 

  张佳乐被拽的往后一退,没有接到那滴冰淇淋,气得他反手抓住孙哲平的胳膊咬了一口,咬得孙哲平袖子上全是冰淇淋。

 

  孙哲平沉默。

 

  殴打未成年人到底要判几年,急,在线等!

 

05.

  孙哲平再一睁眼就看见长大后的青年张佳乐坐在他面前吃葡萄吃的满手都是汁。

 

  孙哲平用力眨了两下眼睛,环顾四周,发现这里确实是他和张佳乐的家,他松了口气,顺手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喝了口水。

 

  “哎张佳乐我刚刚做了个梦,梦见……”

 

  他一抬手,看见自己袖子上已经变干的冰淇淋。

 

  孙哲平哑了。

 

  “你梦见你穿越了,遇见了小时候的我对不对?然后我还请你吃了冰淇淋?”

 

  张佳乐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卧槽?”

 

  “那不是梦,那是我第一次和你相遇。”

 

  “你以后还会这样穿越很多很多次的,平常心平常心,别这么惊讶嘛,前天我还看见三十多岁的你来找我呢。”

 

  孙哲平觉得信息量有点大他需要消化一下。

 

  “所以……”

 

  “所以?”

 

  “所以你是很小就遇见了现在的我是吗?所以你才会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露出那副表情?”

 

  孙哲平努力的组合着自己的措辞。

 

  “咱俩的初遇可不一样哦,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我可是已经喜欢你很久了,怎么样,傻逼大孙,还不快夸夸我。”

 

  孙哲平噗嗤一声笑出来,一爪子捏住张佳乐的脸。

 

  “你小子同时和两个我谈着恋爱我还没揍你呢,还夸你,滚一边去。”

 

  “切——”

 

  孙哲平想了想,又把张佳乐拽过来。

 

  “那三十多岁的时候,咱俩还在一起吗?”

 

  “你这不废话吗?咱俩不在一起你还想和谁在一起,你敢动歪心思我可是要弄死你的啊!”

 

  张佳乐张牙舞爪,龇牙咧嘴的样子像只没长齐牙齿的幼虎。

 

  “我咋敢啊,就是觉得……”

 

  “恩?”

 

  “挺好的。”

 

  “恩,挺好的。”



————————————END————————————

感谢各位读者老爷能忍着恶心看到这里

这是给张佳乐过的第三个生日啦

想想喜欢乐乐喜欢双花喜欢全职都这么些年了

还是觉得能遇见全职遇见大家挺幸运的

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再去像喜欢双花一样喜欢一对cp了

谢谢大家的陪伴

我的世界冠军张佳乐,十九岁生日快乐

今年也还是一样喜欢你

希望你的世界一切安好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