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闲花

【双花/24h】满天

9:00

人工智能paro

孙总生日快乐!!!!

满天

01.

  正午,有风涌动,窗帘被扬起一角,不多见的浓稠的光雪山倾塌般扑面而来,轻易的摄住了床榻上睡的并不安稳的人。

 

  张佳乐翻了个身,用手遮了遮阳光,努力适应明晃晃的光线,然后挣扎的坐起来,打个哈欠拖着长腔,

 

  “孙哲平——你干什么呢——”

 

  他裹着被子像只虫子一样慢慢在床上蠕动,昨晚上熬到太晚,于是他很认真地思考起来要不要继续睡下去。

 

  “张佳乐你猪啊你终于醒了!你快来看看这个玩意儿到底怎么用啊?我怎么感觉锅要着了?!”

 

  孙哲平底气十足的声音从厨房里传过来,张佳乐打了个激灵瞬间清醒过来,趿拉着拖鞋跑进厨房,

 

  “我的亲祖宗啊我真没给你设计厨艺这个技能,您能不能别尝试这些新奇的玩意儿了行吗!!”

 

 

 

  张佳乐灰头土脸的解救了差点着起来的厨房,回头看了看一脸事不关己云淡风轻的罪魁祸首,内心充斥着恨铁不成钢的悲愤,

 

  “孙哲平同志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这是你这一个月以来差点炸掉的第三个锅了。”

 

  “差点炸掉又不是真炸掉。”

 

  “真炸掉我就不是让你解释一下的问题了!我会直接把你拖回实验室拆吧拆吧卸了再重新造一个!”

 

  孙哲平啧了声,背靠着墙两条长腿交叉在一起,

  

  “那你制造我的时候为什么不给我点亮厨艺这个技能点?你天天有上顿没下顿除了压缩饼干就是战备粮对身体好么?”

 

  “孙哲平!老子把你制造出来又不是让你伺候我的!”

 

  “那你到底为什么把我制造出来?”

 

   孙哲平垂首,直视着张佳乐闪烁的眼睛,语气里有难得的认真。

 

   张佳乐撇了撇嘴,越发觉得回炉重造后的孙哲平比以前烦人多了,以前的孙哲平——

 

  张佳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反正又回不去了还想了干什么他干嘛总喜欢给自己添堵,

 

  他打了个呵欠,走上前懒散的伸手搭住孙哲平的肩,

 

  “还能干什么,把你制造出来就是让你陪老子的呗,独自在顶峰中无人能及的的感觉可是很寂寞的。”

 

  然后他清晰的看到孙哲平对他眨了眨眼,把两个乌黑的瞳子翻进了上眼睑。

 

 

 

02.

  孙哲平是张佳乐亲手制造出来的人工智能。

 

  但他潜意识里觉得他们的关系应该不仅仅是制造者和人工智能这么简单。

 

  他记得在他第一次成功被张佳乐启动的时候,睁开眼便看见张佳乐直勾勾盯着他的那双眼睛,眸子里有期待有希冀有很多孙哲平看不懂的东西。

 

  孙哲平被张佳乐吓了一跳,他仔细的搜索了一下自己的信息库,并没有发现一点与眼前这个殷切瞅着他的红毛小青年相关的信息,他释然了一点,问:

 

  “你是谁?是我的制造者吗?”

 

  他不太懂人类的情感,但是还是能清晰地感受到眼前那人瞬间失落下来,张佳乐咬了咬嘴唇,有些执着甚至是有些偏执的问道:

 

  “你不记得我是谁吗?”

 

  孙哲平斟酌了一下,

 

  “我应该记得你是谁吗?”

 

  张佳乐缓缓的闭了下眼,频死的鱼般深吸了几口气,唇边绽起一个无力的微笑:

 

  “没事儿,记不记得都差不多,那么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张佳乐,是你的——”

 

  “制造者。”

 

  张佳乐撇了撇嘴,又想到了什么,急赤白脸的问:

 

  “哎那你知不知道你是谁啊,你不会是也不知道吧。”

 

  孙哲平斜睨了他一眼,人工智能的制造着不都应该是一身学术气的老教授之类的吗,怎么他的制造者就是一杀马特红毛小青年,似乎还是个智障:

 

  “我知道,不用你告诉我。”

 

  “哎哎哎哪有你这样和你的制造者说话的!我可是给了你生命的男人啊!”

 

  张佳乐咋呼起来,孙哲平突然有些恶劣的觉得逗他的制造者很好玩。

 

 

  他到底应该想起些什么呢,孙哲平隐隐觉得自己似乎丢了很多很重要的记忆。

 

 

 

03.

  “我出去给你买点吃的,你想吃点什么?”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起身准备出门。

 

  “这年头哪有什么正经吃的,没饿死就是好的了,你快歇着吧你,没事干帮我把那批军火零件拼拼。”

 

  张佳乐趿拉着拖鞋走向实验室,昨天熬了一晚上还没有把叶修定的那批武器做出来,看来今晚又是一个不眠夜。

 

  回答他的是孙哲平的关门声。

 

  张佳乐摇头笑了笑,还是和以前一样,死倔,他想干的事就是认准了,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他怎么就造了这么个不听话的人工智能啊。

 

  吃孙哲平亲手做的饭是好多年以前了吧,那时候他俩还在训练营,同一个宿舍上下铺,是如影随影穿同一条裤子的好哥们儿,每天眼红着各种帅气的机甲,充满着对自己的信心、对未来的憧憬。

 

  张佳乐是整个训练营最不喜欢吃压缩饼干的人。

 

  干巴巴的没有味道也就算了,关键是每天大量超负荷的训练下来,又恰是少年长身体的时候,根本吃不饱。

 

  回宿舍之后张佳乐就像一摊扶不上墙的烂泥一样歪在孙哲平床上,连爬上自己的床的力气都没有,每次都是孙哲平连骂带打的把他轰上去。

 

  孙哲平第一次下厨是给张佳乐做了碗清汤面,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一盆面,宿舍里设备毕竟有限,张佳乐从实验室偷了个酒精灯出来,孙哲平贡献了一个不锈钢盆。

 

那盆面一点油水都没有,盐还放多了。

 

但张佳乐吃得很开心,最后成功地吃撑了肚子难受了一晚上,孙哲平踹踹他说实在难受你可以去厕所吐出来。

 

张佳乐冲着他捂着肚子大吼:

 

“什么玩意儿!你好容易给我做顿饭,我好容易才不用吃压缩饼干,好容易才吃了顿饱饭,吐出来我冤不冤得慌啊!”

 

孙哲平无语凝噎:

 

“行,张大爷您随意。”

 

 

真他妈有点怀念那个时候啊。

 

张佳乐关上实验室的门,眯起了眼睛。

 

 

 

04.

  孙哲平走在街上,看着萧条的街上零星开了几家小铺子,锈蚀了的路灯柱子透出血色的红。

 

  “战乱年代,再怎么安然避世也是虚假的美好,是吧,老孙?”

 

  孙哲平抬起头来,看见前方不远处的电线杆下面倚了个懒散的玩意儿,指尖烟雾缭绕,他扬了扬双眉,

 

  “叶修?你怎么在这?”

 

  看见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就知道是那个常来买张佳乐武器的老主顾,每次都带着笑脸进他们家门,然后不知道在实验室里和张佳乐说了些什么就被张佳乐用枪比着头轰出去,难得他什么时候都能一副云淡风轻的笑脸,从来不怒。

 

  “嘿,老孙你这话说的,这条街是你承包的啊,我怎么不能在啊?”

 

  叶修吐了口烟,朝他走过来。

 

  “怎么,有事没,喝一杯去?”

 

  “我得给张佳乐买饭。”

 

  “张佳乐啊,饿不死他,走走走和哥去喝一杯。”

 

  叶修上来就勾住孙哲平的肩把他往一家小馆子拉。

 

  “叶修,我是一个人工智能,我不能进食的。”

 

  “没事儿,那你就看着哥喝一杯嘛,来来来有点事儿和你说!”

  

  孙哲平终于明白为什么每次张佳乐看见叶修都会进入一级警备状态了,这个人确实是,够不要脸的。

 

 

 

05.

  “你说的‘喝一杯’就是喝杯白水?”

 

  孙哲平看着叶修陶醉的喝着似乎很美味的白开水,感觉智商受到了侮辱。

 

  “老孙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酒量不好,喝酒这种事还是免了吧。”

 

  叶修端起那杯白开水漫不经心的晃了晃,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

 

  “哦对,你是真不知道对吧,罪过罪过,我自罚三杯。”

 

  孙哲平一脸无语的看着他真的倒了三杯水喝出了千杯不倒的架势。

 

  “白开水就这么好喝?”

 

  “这你就不懂了吧老孙,白开水也有它独特的味道啊,总有人喜欢平淡啊,比如你看看你的制造者?”

 

  孙哲平抬眼,

 

  “有话直说,别卖关子。”

 

  叶修把那杯备受蹂躏的白开水放下,抠了抠指甲,

 

  “老孙真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就是痛快,那我就直说了哈!”

 

  “我是想让你劝劝张佳乐,让他重新出山。”

 

  孙哲平皱了皱眉,往后撤了撤椅子,起身欲走,叶修像是料到了他会如此一般,速度比孙哲平更快,一把拽住了孙哲平的胳膊,

 

  “哎哎你看看你啊老孙,就不能听人把话说完吗?你听我说完你再走也不迟!真是的,人工智能还随制造者啊,都一个脾气,没礼貌。”

 

  “张佳乐已经不想上战场了,他什么人什么性子你也知道,他认准了的事,改不了,你让我劝也没用。”

 

  “非也非也。”

 

  叶修老神在在,

 

  “别人劝肯定没用,你去劝一定有用。”

 

  毕竟你是张佳乐心尖上的人啊,哪怕已经回炉重造过了。

 

  “老孙啊,张佳乐曾经是队里实战成绩仅次于我的人,只窝在实验室里拼装枪械实在是太大材小用了,莫非你当真不知道张佳乐这几年从战场上隐退只做后方补给工作的原因 是什么?”

 

  “无妨,你不知道我就告诉你。”

 

  “三年前,张佳乐的搭档在712战役中牺牲,那个人的名字叫——”

 

  “孙哲平。”

 

 

 

06.

  孙哲平豁然睁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看向叶修。

 

  叶修却像没看到孙哲平这般似乎要吃人的眼神一样,继续说着:

 

  “之后张佳乐不顾军规队规,铆足了劲把你制造出来,然后就隐退了,整天缩在自己的小屋子里瞎折腾,好像还是在和平年代里一样。这个傻逼其实就是怂了,他怕再上战场再失去你一次,他经历了这么多生离死别,现在可能只想和你窝在一起无所事事吧,但是张佳乐始终是属于战场的,他心里对机甲的热爱从来没有变过,他一定还不甘心还想回去。”

 

  “什么意思?你是说我只是张佳乐造出来的那个‘孙哲平’的替身?”

 

  孙哲平语气冷了下来,叶修哈哈一笑,拍了拍孙哲平的肩,

 

  “老孙啊,你吃自己的飞醋干什么,你可不是个替身,你是孙哲平本尊,张佳乐再制造你的时候,把孙哲平原本的意识全部放了进去,你只是换了个壳子的老孙罢了,没什么好介意的,不方啊!”

 

  “可是我并没有任何关于张佳乐和孙哲平原本的记忆。”

 

  孙哲平依然双眉紧锁,似乎连柔软人造皮肤下面的机械都晦涩起来。

 

  叶修极尽浮夸叹了口气,

 

  “这就是说张佳乐不靠谱的原因所在了,他把一切造的都完美无缺,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唤不醒孙哲平本身的意识,智障嘛这不是。”

 

  孙哲平没再说什么,拿起桌上打包好的真空肉食就走,叶修这次没有追过去,只在身后吼了嗓子,

 

  “哎老孙你别忘了帮我劝他啊!你开口一定管用!”

 

  孙哲平没回头也没答应,径直走了。

 

  叶修漫不经心的取了支烟叼在嘴里,轻笑了声。

 

 

 

07.

  孙哲平开门刚一进来,张佳乐就从实验室似一条脱缰的野狗般扑了出来,

 

  “孙哲平你他妈怎么才回来,老子都快饿死了!你给我带了什么吃的啊!卧槽真空牛肉!你他妈哪买的啊哎呦大孙我真是爱死你了!把你制造出来果然还是有用的!!!”

 

  张佳乐扒拉了扒拉塑料袋拽出来两袋真空牛肉,用牙咬开包装袋,呸呸呸地吐了嘴里的塑料袋碎屑,开始大快朵颐,兴奋得小辫子都要飞起来了。

 

  “我在路上遇见叶修了。”

 

  “叶修?他又和你说什么垃圾话了,不用管他!”

 

  张佳乐自顾自吃得欢。

 

  孙哲平安静地看着他,一言不发。

 

  张佳乐啃了两口牛肉,发现孙哲平沉默的有点反常,他停了下来,用手擦了擦嘴角的肉沫,反手全部抹在孙哲平身上。

 

  “叶修和你说什么了?一回来就这么低气压。”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回战场?”

 

  张佳乐顿了顿,噗地一声笑出来:

 

  “仗打够了呗,不想再打下去了,还不如在我的实验室里组装个枪械啥的。”

 

  “叶修说我是孙哲平。”

 

  张佳乐准备继续啃牛肉的动作一僵,然后把牛肉举至嘴边咬了一大口:

 

  “我还以为他和你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儿呢,就这啊,你本来就是孙哲平啊,你不是孙哲平你是谁啊,叶修他老糊涂了吧。”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孙哲平斩钉截铁。

 

  “叶修那老不死的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孙哲平你傻的吗?”

 

  张佳乐把手里的东西往桌子上一摔,站起身朝孙哲平吼了一嗓子。

 

  “他说的东西我感觉不是假的,我潜意识里一直感觉缺了些什么,大概就是孙哲平本体的记忆吧。”

 

  孙哲平眸光坚定。

 

  张佳乐咬紧了嘴唇,什么也没说,慢慢坐回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张佳乐,你回去吧。”

 

  张佳乐讥讽的扬了扬嘴角,偏头看着孙哲平,

 

  “回去?回哪去?”

 

  “回需要你的地方,回属于你的战场。”

 

  孙哲平道。

 

  “孙哲平!”

 

  张佳乐猛地冲上来,一把扯住孙哲平的领子,僵持了一会儿,又颓然放下手,

 

  “看来你是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你记不起那片连空气中都充斥着红色的战场,记不起那片精神和物质、肉体和微博一起腐烂的战场,记不起你抛下队友孤身一人闯入虫群的瑰丽壮烈,也记不起你从然赴死时那一身仍然洗不去的狂傲。

 

  你不会知道你身后的张佳乐是用怎样的目光望着你毅然决然的为掩护队友赴死却为了顾全大局只能带着残部撤退。

 

  你更不会知道战后张佳乐只身一人违反军规回到战场只为把你被吞噬得支离破碎的遗体带回来时的绝望与悲恸。

 

  “你的梦还在那片战场吧,不回去你甘心吗?”

 

  张佳乐笑了:

 

  “行啊,你想让我回去我就回去呗,那大孙,你怎么办?”

 

  “我陪你。”

 

  张佳乐一字一句地说:

 

  “那不行,我可以死在那儿,你不行。”

 

  “我不会允许你再在我面前死一次。”

 

  孙哲平看着眼前这个坚定得他有点陌生的张佳乐:

 

  “如果重回战场,说不定我会想起曾经的事。”

 

  “还有,我现在就是一人工智能,什么死不死的,损毁了你再重造一个我不就好了吗,我可以死,你不行。”

 

  想了想,孙哲平又问道,

 

  “你告诉我,我们俩以前只是搭档这么简单?”

 

  张佳乐抿了抿嘴唇,按住孙哲平的肩膀把他推到墙上,直起身子轻轻用唇在孙哲平唇上点了一下,笑的一脸狡黠:

 

  “你猜?”

 

  人工智能的皮肤下是坚硬如铁刀枪不入的合金,嘴唇却很柔软。

 

  孙哲平抬手环住张佳乐的肩膀,低声笑了笑,

 

  “我不想猜。”

 

  然后更用力地吻上去。

 

 

 

 

08.

  “张佳乐,这是你的份,我帮你拿来了啊。”

 

  林敬言拿着压缩饼干递给张佳乐,张佳乐信手接过。

 

  “谢啦啊老林!”

 

  他低头,切了一声,

 

  “又是压缩饼干,吃的嘴都快起泡了。”

 

  林敬言浅浅笑了笑,

 

  “有的吃就不错了,虫群又逼近了二十公里,现在老韩的眼神都要杀人了。”

 

  “老韩的眼神什么时候都要杀人,也没什么区别。”

 

  张佳乐撕开包装袋子,咬了一口。

 

  “难吃死了。”

 

  “那你想吃什么啊?”

 

  张佳乐低头想了想,笑得和花儿一样:

 

  “比如,一盆清汤面?”

 

  林敬言默,这什么奇葩的量词。

 

  张佳乐没再说什么,干巴巴的啃完了那块饼干,把包装袋随手一丢,站起身透过霸图基地的窗户望向窗外。

 

 

  决定回归之后,他去找叶修打了一架。

 

  叶修像是知道他会来一样,一点吃惊的样子也没有,和他酣畅淋漓的打了一架,然后成功地把张佳乐打趴了。

 

  张佳乐倒吸着冷气躺在地上,咬牙切齿的说:

 

  “叶修,我求你个事。”

 

  叶修乐了,一边检查着自己的伤口一边笑道:

 

  “张乐乐啊,这就是您老求人的方式?”

 

  别看这场架叶修占上风,但是张佳乐这小子下手真够狠哎,打得他也够呛。

 

  张佳乐没理他,自顾自说着:

 

  “你把孙哲平带走吧。”

 

  “你有病啊。老孙是我说带走就能带走的?”

 

  “我事先会对他强行关机。”

 

  叶修正色道:

 

  “张佳乐,你想干什么?”

 

  张佳乐放空般仰望天空: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不想让他再一次踏上那片战场了,叶修,我怕了我怂了还不行吗?”

 

  “你把他带走吧,我会封锁他这几年和我在一起的记忆,你别让他上战场,带去哪个基地干后勤就行。”

 

  叶修点了支烟:

 

  “你咋不把他记忆直接删掉,还利落,搞得这么麻烦干什么?”

 

  张佳乐啐了一口,

 

  “凭什么啊?老子把他回炉重造出来又不是让他就这么忘了我的!全删了我冤不冤得慌啊!”

 

  “那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

 

  “你一定会的。”

 

  张佳乐撑地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你知道那样才是最好的选择,孙哲平要是留我我身边我不会放得开去拼去杀的。”

 

  叶修不置可否,张佳乐径直走了。

 

  之后叶修如约带走了孙哲平,把孙哲平送去了义斩基地,一个新成立的土豪基地,据说老孙在那边过得相当滋润。

 

  反观自己,来了霸图以后天天受尽了韩文清和张新杰的虐待,受尽折磨还不说,每天的伙食还只有压缩饼干,简直生不如死。

 

  义斩那边听说伙食特别好。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不过孙哲平好像也不能算人了?

 

  张佳乐撅了撅嘴,突然又笑了。

 

 

 

09.

  虫群大军突袭霸图的时候是个深夜。

 

  张佳乐从床上迷迷瞪瞪的爬起来就被赶上了机甲,妈的他还有点不想从那个梦里醒过来呢。

 

  又梦到那盆清汤面了,明明一点也不好吃怎么就是这么怀念呢。

 

  看着越来越多的虫群大军,他叹了口气,给百花缭乱加了几个状态,就操纵机甲冲进了虫群大军。

 

  他突然懂了那年孙哲平孤注一掷的英勇。

 

  张佳乐笑了笑,百花缭乱一掌拍飞迎面而来的几只虫族。

 

  我还不想那么早死呢,老子多么年轻多么貌美,就这么死了不是很冤吗?

 

  老子还想再吃盆孙哲平做的清汤面呢。

 

  他咬了咬下唇,调转方向,

 

  “百花缭乱呼叫冷暗雷!”

 

  “百花缭乱呼叫冷暗雷!”

 

  “冷暗雷收到!”

 

  “哎老林啊,我去打虫母了,你帮我和韩队张副说声啊。”

 

  张佳乐云淡风轻的一句话把林敬言吓得心惊。

 

  “要是我回不来就告诉叶修,我日他八辈子祖宗!”

 

  说罢,操纵百花缭乱加大火力,只身杀退了面前的虫族,向着虫群聚拢的庞然大物冲去。

 

 

 

10.

  杀进虫母心脏处时百花缭乱已经燃料不足了,右手还被虫族损坏了。

 

  张佳乐破坏虫母心脏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是个英雄,比孙哲平当年死的时候帅多了。

 

  他闭上双眼,深吸了口气就是还是有点不甘心啊。

 

  “张佳乐!”

 

  原来人死前都有幻觉的啊,他怎么听到孙哲平的声音了?

 

  “张佳乐你他妈给我滚出来!”

 

  妈的他临死前的幻觉里孙哲平都对他这么不友好。

 

  张佳乐睁开眼,一脸懵逼的看到百花缭乱前面一边杀退虫族一边用手掌大力拍打百花缭乱舱门的一个不曾见过的机甲。

 

  张佳乐定了定神,凝神看见了机甲上的四个大字。

 

  再睡一夏?

 

  孙哲平?

 

  “操你妈张佳乐你快给我滚过来!”

 

  张佳乐撇了撇嘴,这么凶,老子差点就死了好不好?

 

  “喂,我要强行开舱了,孙哲平你可千万接好了我!”

 

  百花缭乱舱门打开,张佳乐一纵身跳了下去。

 

  孙哲平骂了一声,操纵再睡一夏挥手拍开逼近的虫族,一把把张佳乐抓在手里,然后迅速开舱把张佳乐扔进了再睡一夏里面。

 

  “卧槽!”

 

  张佳乐这一下摔得结实,胡乱吐了两口血,咳了两声。

 

  “孙哲平你他妈怎么来了?”

 

  孙哲平手上发布指令的动作不停,抽空瞅了趴在地上的张佳乐一眼。

 

  “你都想起来了?”

 

  张佳乐有点紧张的问。

 

  孙哲平朝他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

 

  “操你妈孙哲平你给老子说话啊!”

 

  张佳乐气极,又吐了两口血。

 

  “等打完了我再回去和你算账,封锁我的记忆?张佳乐,你本事大了啊。”

 

  “…….”

 

  虫母被张佳乐击杀之后,剩下的虫群只不过在负隅顽抗,已是强弩之末了,不足为惧。

 

  “哎,大孙,你还会做清汤面吗?”

 

  “会也没法做,没材料。”

 

  “我有啊,我都准备好了!”

 

  “回基地就给我做啊,说好了不许反悔的!”

 

  孙哲平笑了笑,

 

  “行,都听你的。”



————————————————————

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给你们比个哈特!

爱双花爱孙总爱乐哥!

孙总十八岁生日快乐!

评论(13)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