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闲花

【2018张佳乐生贺】【双花】花钟

【双花】花钟

·2018张佳乐生贺21:00档

·一个孙总给乐哥送钟的故事

·全篇瞎扯淡,私设多如山,ooc慎入

·给乐哥过的第五个生日啦

·我的双鱼座小王子二十岁生日快乐呀

 

 

 

1.

  在百花时期张佳乐对Q市的印象大致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

  

  啤酒。海鲜。韩文清。

 

  于是因为这第三个关键词的缘故,张佳乐不由得对Q市产生了些莫名其妙的崇敬感,哦这是一个多么热血男儿汉的城市,他脑内幻想的画面大概是Q市人民都是石油工人的画风,我为祖国打天下我为霸图流过血之类的,哦真是太有拼劲儿了。

 

  第二赛季百花客场对战霸图,张佳乐第一次去Q市,往赛场走的路上看到大街小巷里人人手提着一塑料黄色液体都震惊了,他想扯东道主韩文清的衣服问问咋回事儿,随即想了想韩文清那张脸,作罢,悄咪咪扯扯孙哲平脖领子,扯得孙哲平一个趔趄:

 

  “老孙老孙,Q市不是经济十分发达吗,怎么公共建设不太完整?路边没有公共厕所的吗?”

 

  孙哲平:“……”

 

  “那是Q市的一大特色,打啤酒,塑料袋装的,你小子给我控制住你的脑洞???”孙哲平梗着脖子一寸一寸把头扭过来瞅着张佳乐,面带严肃,然后看了眼韩文清,“估计老韩是听见了,你小子小心点儿。”

 

  然后擂台赛第三场张佳乐对阵韩文清,张佳乐操纵着百花缭乱朝着大漠孤烟噼里啪啦地甩着弹药,大漠孤烟犹如从烟雾中走出来的殉道人一般我自岿然不动,血条掉了一路也不改变作战路线仍旧追着张佳乐猛虎乱舞,最后以百分之三的血量险胜张佳乐,还不忘朝着百花缭乱扑街的尸体补两拳。

 

  赛后张佳乐满脸惊恐的扑向孙哲平,抓着他前襟就鬼哭狼嚎地直叫唤:

 “怎么办啊老孙——韩文清恐怕要记我仇了——哇Q市人都这么可怕的吗——我不行了你快带我回K市——”

 

  孙哲平呼噜了两把张佳乐的小辫儿,抬眼看了看霸图全队正站在百花作战区的门口来以东道主之姿恭送对手,暗地里叹了口气:

 

  不,傻子乐,这次恐怕是全霸图都要记你仇了。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百花经理没有急着给队员们订回程票,反正是周末嘛,大可在Q市这个风景如画的海滨城市玩玩转转,不用着急回去训练,反正作为一个新队来讲,百花这赛季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权当放松了。

 

  孙哲平看着一窝蜂似的撒丫子就跑的队员们,还有一个跟在他身边东瞅瞅西遛遛嗷嗷待哺的副队长,心说这哪叫放松,经理你是不是非常恨我想让我死。

 

  张佳乐,一个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南方娃子,看啥都稀罕,拉着孙哲平就吵着要去看海,一路豕突狼奔地赶到海水浴场,欢天喜地地买了条大花泳裤,还不顾孙哲平的拼死阻拦给老孙也买了条同款,费尽心力地给孙哲平套上这条花泳裤,光着他一身小排骨,过年一样跑到沙滩上,傻眼:

 

  “老孙,我是不是眼花了,我怎么没看到海水,我只看到了人潮。”

 

  孙哲平在脑内感慨张佳乐的语言水平终于提高了,这次居然不用人流形容,不过用人流来描述可能会更加准确,因为现实真的蛮痛的,只能叹一声我国不愧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啊,光景也就是人看人了,

 

  “你没看错,相信你自己,张佳乐。”

 

  “我今天不想相信自己了。”

 

  张佳乐自暴自弃地蹲下,扯着他花泳裤的裤腿儿,捂住眼,

 

  “我今天相信天,我一定是看错了。”

 

  孙哲平也蹲下,强行掰开张佳乐捂住眼睛的指头:

 

  “你今天信谁也没用了。”

 

  “怎么着?你还要去亲近亲近大海吗?”

 

  不过就这人山人海的,瞅着跟饺子开锅似的,张佳乐下进去……不对,张佳乐跳进去估计也得跟个饺子似的被挤出馅儿来,好像挺有意思。

 

  张佳乐嘴撅得老高,兴致缺缺:

 

  “算了不去了,我还不想被挤死。”

 

  随后,孙哲平终于得以愉快地脱下了那条在他看来羞耻到极点的大花泳裤,扯着不开心的张佳乐去吃海鲜。

 

  于是当张佳乐看到平日里在K市卖老贵的花甲居然在街边上十块钱三斤的时候,他又一次感受到了来自Q市的恶意,后来喝了口据说是Q市神水的x山白花蛇草水之后,他的绝望到达了巅峰,他只感觉Q市的一切都像韩文清看见叶秋的那张脸,充满了阴翳和不忿。

 

  张佳乐不住地用手指绕着自己的小辫儿玩儿,孙哲平瞥了眼丫傻子,暗搓搓翻了个白眼,行至步行街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店,他停下脚步,对张佳乐说:

 

  “你留在此处……”

 

  “你去给我买几个橘子?不行孙哲平你是不是欺负我文化程度不高,这种初中课文我还是记得住的,哇你是不是想占我便宜想当我爸爸……”

 

  孙哲平这次毫不掩饰理直气壮地对他翻了个白眼,心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子日了你那么多次当然是你爹。

 

  “你等我下。”

 

  然后孙哲平进店待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看着张佳乐坐在台阶上画圈圈,噗一声笑出来,把手里拎的东西丢给他,

 

  “喏,给你买的,肯定很符合你的审美。”

 

  张佳乐揉了揉险些被砸到的脑袋,低声嘟囔句差点弄坏你乐哥的发型,然后三下两下拆开包装。

 

  “当着送礼物的人的面拆礼物是不是不太好啊乐哥?”

 

  “咱俩还分你跟我吗老孙?”

 

  包装纸被残暴地撕扯在一边,盒子里装了个花花绿绿大红大紫颇有些乾隆爷喜欢的农家乐风格的,一个摆钟。

 

  张佳乐:“……”

  

  “哪有人给别人送钟的,孙哲平你是不是有毛病……还有在你眼里我的审美水平就这样???”

 

  “你看看你包里背的大花裤衩和这个花色是不是很像。”

 

  张佳乐:“……”

 

  “老孙啊,这个东西,要是我自己看到说不定会喜欢,但是一想到是你送的,我就有点生理性反胃,总觉得你这种糙汉子不适合花花绿绿的啧啧啧……”

 

  “妈的张佳乐你刚刚给我套大花裤衩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

 

 

2.

  人有悲欢离合天有不测风云。

 

  张佳乐以前怎么着也没想到他会转会霸图。

 

  收拾行李的时候,他搁乱七八糟的屋子里瞎溜达,然后停在孙哲平送的那个花钟前面感慨,你说一个人到底是有多傻逼才会给人送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傻逼孙哲平我可以笑他一辈子。

 

  然后笑着笑着又戛然而止。

 

  不知道大傻逼愿不愿意把他的一辈子给我笑啊。

 

  然后闭了眼狠下心抬起那个花钟丢到行李箱里,睹物思人就睹物思人吧,至少老子还有物可以睹,也算个安慰了。

 

  他摸了摸那个钟,花纹细细可见,你这个来自Q市的玩意儿,现在终于要回老家了,开心吗?

 

  毕竟钟表,也可以是钟情的钟啊。

 

  妈的大傻逼孙哲平。

 

 

 

  后来到了霸图,张佳乐惊奇的发现喜欢给人送钟的还真不止孙哲平一个。(孙哲平:谁他妈喜欢给人送钟。)张新杰这种神人,每年在队员生日的时候都会送块表,而且表的款式不同形状不同甚至连什么人送什么类型的表都考虑到了。

 

  比如说张佳乐,就在生日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张新杰的,一个,闹钟。

 

  张佳乐当时先是觉得挺对不起他们大霸图的副队长的,唉脏心杰真是为了霸图殚精竭虑操碎了心,然后低头和这个闹钟进行深入灵魂的对话,最后觉得闹钟这种东西和他是天敌,想和这种生物步调一致是他张佳乐根本不可能做得到的,遂作罢,将闹钟丢进了他房间最深处的封印里,每天早晨还是靠着韩文清中气十足的那嗓子“再不起床就给我从霸图滚出去”颠儿颠儿的起床穿衣服,踩着点儿准时踏进训练室的大门,迎着初升的太阳和韩文清锋利如刀的目光。

 

  张佳乐深深地觉得自己是个英雄。

 

  

 

  再后来,第九赛季完了,张佳乐拿了他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亚军,唉,他都不想哭了,反倒觉得自己也成了个梗似的,蛮好笑的,不知道老孙有没有在世界的哪个角落笑他,本来是打算笑大傻逼孙哲平一辈子的,到头来被他嘲笑了,倒霉催的。

 

  再后来第十赛季,大傻逼孙哲平重新出现,张佳乐看着他头上的义斩工会的头衔,心想这家伙怎么跟他妈稀有boss似的,好几年好几年不刷新一次,一刷新就是腥风血雨要我老命,唉真是栽了。

 

在网游里来了出最后的繁花血景之后张佳乐在霸图训练室里久久无言,霸图全队也陪着他沉默,白言飞感着冒呢连鼻涕都不敢吸溜,被秦牧云残忍地塞了坨卫生纸堵住鼻孔,直到在训练结束后两分钟,张新杰实在是忍不住了,推开桌子说了句“训练结束”,小跑着去食堂准备不破坏今天的日程计划的时候经过张佳乐,还很人道的停下拍了拍他的肩膀,接着飞快跑走了。韩文清咳嗽了声,想试着安慰两句,然而话到嘴边也说不出口,只僵硬的说了句:“张佳乐,今天食堂有你爱吃的汽锅鸡,快去吧再晚了没饭了”。

 

张佳乐感受着难得的队友爱心里百感交集,然后噗嗤乐出声,

 

“唉你们这么紧张干啥,我就是感慨一下孙哲平这大傻逼起名的水平还是这么低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生理性反胃……”

 

你也好不到哪去好吗!!!!

 

霸图全队在心里疯狂吐槽,林敬言颤抖地摇晃着自己的眼镜儿。

 

  韩文清默默在他心里记仇的小本本上多给张佳乐划了一笔。

 

  

 

 现在张佳乐坐在Q市路边的大排档上吃蛤(ga)蜊(la),就是以前被他叫做花甲的玩意儿,看着街边拎着塑料袋打啤酒的老少爷们儿,觉得Q市其实是个挺温柔的城市,除了x山白花蛇草水还是那么残酷以外。

 

 

3.

  再再后来。

 

  世界荣耀邀请赛!!

 

  张佳乐心里美滋滋,嘿老子第一个冠军就是世界冠军,牛不牛逼?唉最遗憾的就是这个冠军是在叶不修的带领下拿到的,感觉像是职业生涯里的最光荣的时刻被糊上了一只嘤嘤嘤乱叫的苍蝇,生气。

 

  但是还是非常美滋滋嘻嘻嘻。

 

  他来苏黎世的时候收拾行李又把那个农家乐画风的钟给捎上了,到了酒店,他分到和张新杰一个宿舍,张佳乐一边哀叹自己美好的夜生活又不复存在了,一边从行李箱里提溜出来一个摆钟。

 

  张新杰的镜片上一道白光滋溜闪过。

 

  “想不到张佳乐前辈居然是一个如此热爱时间的人呢,这个摆钟还真是十分具有……”

 

  饶是张新杰这种心脏大师也是一时间想不出来形容词,

 

  “后现代主义艺术风格呢……”

 

  收回刚刚说的话,张副队真不愧是四大心脏之一。

 

  张佳乐拆了包纸巾擦了擦花钟,然后又噗嗤一声乐出来:

 

  “张新杰我跟你说哦,唉算了我不说了你猜猜这个玩意儿是谁送我的?”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

 

  “难道是孙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猜不到吧居然是孙哲平那家伙送我的!”

 

  张佳乐:“……”

 

  张新杰:“……”

 

  “切你怎么猜到了啊,真没劲……”

 

  张佳乐甩了纸巾坐在床上,撇撇嘴。

 

  大概这就是当局者迷吧,因为张佳乐前辈和孙哲平前辈在很多方面真的很像啊。

 

 

 

  回国那天,孙哲平本来真没想去接张佳乐,奈何义斩的土豪后援团太过贴心,给他把接机要准备的所有事情全都准备好了,把孙哲平看得一个楞一个楞的,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抱着花在机场等着了。

 

  他低头看了眼手里的花,妈耶,一看就是钟叶离那个小丫头片子搞的情调,受不了,和他画风不搭,环顾一圈儿想找个垃圾桶扔掉,未果,老远就看着个小红毛下了飞机嗷嗷叫着飞奔过来。

 

  唉,算了,就这样吧,这么花里胡哨的估计很符合他的审美吧。

 

  张佳乐拖着行李箱也跑得飞快,孙哲平看得心惊胆战生怕丫傻子摔了,然后张佳乐就稳稳的停在他面前。

 

  “妈呀老孙你居然来接我,哎呀我真感动……哎这是你送我的花吗?”

 

  张佳乐看着那束花愣住,孙哲平少有的不知所措地骚了骚头发,然后低声笑着,

 

  “啊……是啊,给世界冠军的花。”

 

  “噫,这花和你糙汉子的形象真不搭,我有点生理性反胃……”

 

  孙哲平:“……”

 

  算了,不跟世界冠军多计较了。

 

  他拎过张佳乐的行李箱,皱了皱眉:

 

  “你里面放啥了,咋这么沉?”

 

  “我放了你送我的钟啊……”

 

  “你居然还没扔……你也不嫌累得慌……”

 

  “睹物思人你懂不懂啊你个大傻逼,你给人送钟这个事儿我是要笑一辈子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相信我们都通晓一种语言。

花钟喑哑的铃声,陨星没有写完的诗,

以及录音带无法窃听的——

霞光殷红的远方给予你我的暗示。

                            ——舒婷《回答》

 

 

 


评论(3)

热度(85)